伊长泽

没有存稿,全是现打,喜欢咕咕咕,不定期失踪

【文野/穿越】种花宰说他想回家(2)

•又名为:横滨不可以没有马克思,就像是西方不能没有耶路撒冷。

•是自设十三岁种花家的蛇宰穿越主世界的故事———

•蛇宰:这件事不符唯物主义啊——(三观震碎)

•还是蛇宰:阿瓦达———(魔杖冒绿光)

•大致是无cp(什),但可能偏all向,tag是私心。

  

被大家的行动力震撼到了的我连夜写后续。


蛇宰的称呼为【太宰治】


—— —— —— —— 

  

  “吸溜——”

  

  太宰治撑着脸,看着面前正在埋头嗦粉的少年。

  

  呀,看上去胃口不错。

  

  本来想一走了之的,后来觉得可以从中撬到些什么有利的东西,再加上感觉确实有意思,就把这个来自异世界的小朋友带过来了。

  

  【太宰治】:啧,麻烦的大人。

  

  意外的,平时没有胃口的他看见面前人的吃相罕见地饿了。

  

  中餐吗?以后带镜花敦君来试试。

  

  【太宰治】一抬头,就看见面前那个人坐在那里盯着他的粉不说话。经过一番思考后认为那人饿了,十分礼貌地开口:

  

  “啊.....你饿吗?饿的话我帮你点一份。”

  

  太宰治回神,意味不明地勾了勾唇角:“比起这个我还是更喜欢蟹肉。”

  

  【太宰治】面无表情,沉默片刻便继续吃粉。

  

  怪不得这么瘦,天天吃蟹肉,菜也不吃啥都不吃的感觉,营养根本不均衡。

  

  十三岁的小太宰如同一位老父亲一般叹了口气。

  

  于是太宰治就看见这个不听话的小崽子把服务员招呼过来,用一口流利的中文点菜,然后又面无表情低头嗦粉,行云流水点菜下单嗦粉一条龙服务把他看得一愣一愣的,如果不是因为场合不对他甚至都想鼓掌。

  

  “小朋友君.....?”

  

  “不要叫我小朋友。”【太宰治】抬头看了他一眼。

  

  “呐呐,治君?”太宰治说完后,又仿佛被自己的这番言论恶心到了,眉头皱得看上去可以打一个中国结,偏头装作呕吐:“果然这么叫自己的名字很古怪啊.....”

  

  “同感。”【太宰治】听见这个称呼后虎躯一震。

  

  “那,小朋友君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呢?”太宰治笑眯眯地问。

  

  我可以说我根本不知道吗?

  

 【太宰治】在心中呐喊。

  

  本来就只是麻溜地光速收拾好东西放假回家,刚下飞机肚子饿得一批,正准备去买点吃的的时候眼睛一睁一闭啪的一下就穿越了。

  

  真是美丽卡给小日//本开门——日到家了。

  

  本来自己还想着在放假这几天向上面提交入团申请书的——!!可恶——!!!因为这次意外所以原先订好的计划被打乱的一塌糊涂——

  

  【太宰治】悲愤地想着,手上嗦粉的动作逐渐加快。

  

  太宰治看着面前这个逼的表情从迷茫到愤恨再到悲怒,最后又回归与平静,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看上去,挺....单纯一孩子?

  

  不不,太宰治迅速否定这个想法。这可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即便是个种花人也才十三岁,但这是“太宰治”啊,说太宰治很单纯?那大概是本世纪最大的笑话了,中原中也听见的话帽子大概都会被惊掉吧。

  

  “啊,大概就走路走着走着就到这里来了。”小朋友回答了这个问题。

  

  “那穿越前有什么预兆吗?”

  

  “眨眼算吗?”

  

  “你好敷衍哦小朋友君。”

  

  两个长得差不多一模一样的人相顾无言,大的那个笑眯眯,小的那个低头嗦粉。

  

  终于,服务员打破了这尴尬到不能再尴尬的气氛。

  

  “小朋友,您点的餐。”

  

  “啊,谢谢。”【太宰治】朝服务员点头示意,随后把这碗东西推到太宰治面前。

  

  服务员望着这两个人,有点惊讶:“是兄弟吗?长的好像啊。”

  

  “不是。”

  

  “是的哦。”

  

  太宰治满脸笑意,顶着对面投来的那快要殺人的目光继续说道:“是我失散多年的弟弟,现在不太习惯正在闹脾气呢,这位美丽的小姐请见谅~”

  

  【太宰治】:我有一句国粹不知当讲不当讲,你的妈妈真漂亮。

  

  太宰治:谢谢夸奖~

  

  “啊,”服务员笑了笑:“果然,兄弟俩都很帅气呢。”

  

  【太宰治】头上青筋暴起,握着筷子的手在颤抖。

  

  等服务员离开后,他冷静表示:“等出去之后我一定给你一发阿瓦达。”

  

  “呀,那是什么?”太宰治听到这个新词汇一愣,随后眼睛亮晶晶地望着他:“是有意思的东西吗?”

  

  “魔咒,一击致死。”

  

  “听上去很不错哦——”太宰治拖长音:“可以完成我的自殺大愿了——!”

  

  哈?他在想些什么???

  

  【太宰治】一愣,有些难以置信。

  

  “为什么?”他开口。

  

  “嘛嘛——”太宰治眯了眯眼睛,眉眼弯弯:“你觉得——”

  

  “活着有什么意义吗?”

  

  十三岁的小太宰一时间感觉到了麻木。

  

  哦看啊,这就是在日本长大后的我,一个黑泥都快溢出来的自殺狂魔。

  

  太恐怖了霓虹,看来这边的教育方式不行,好好的一孩子怎么就长成这样了呢

  

  回头就给这人订购一箱《活着》,让他感受一下我们种花文学的魅力。

  

  鲁迅先生也不错,感觉他可能会喜欢那种风格。

  

  殊不知自己比所谓“孩子”还小九岁的【太宰治】如此想着。

  

  于是乎,二十二岁的大人在后来的一段时间里被这个异世界的自己那宛如慈祥的老父亲一般的眼神盯了很久。

  

  以至于他对此留下了心理阴影,一想起就会打寒颤。

  

  

  太宰治笑了笑,没说话。低头一看面前的碗,嚯,蟹肉煲。

  

  “呀。”他故作惊讶地说:“没想到你这么关注我,我好感动呢~”

  “再做作我就把这碗蟹肉倒你头上。”【太宰治】颇为无语地看了他一眼。

  

  “浪费粮食是个不好的习惯呢小朋友君~”太宰治继续笑眯眯。

  

  “殺人犯法殺人犯法......阿瓦达——!”

  

  

  

  “好吃——”

  

  太宰治满足地叹息,还没等他说话,面前的人唰地一下就站起来,拍桌的声音如此剧烈,把他吓了一跳。

  

  太宰治一怔,随后开口:

  

  “我......”我没带钱,接下来就交给你啦小朋友君。

  

  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我来付——”

  

  太宰治愣住了,他还没见到过主动要求要付钱的那种人,脸皮厚如他都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不......”

  “没事我有钱我来付——!!”

  

  太宰治:“?”当我打出?的时候不是你有问题就是我有问题。

  

  他流下冷汗,还想说些什么尝试挽救一下时,【太宰治】一字一顿:

  

  “我,来,付。”

  

  【太宰治】目光坚定,压迫感极强,他把正想起身的太宰治摁下去,太宰治甚至没力气挣扎,力道大到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只有十三。

  

  被一个小朋友威胁了呢太宰君。

  

  好可怕——

  

  太宰治恍惚地想。

  

  这就是种花人吗.....?竟恐怖如斯——

  

  

  

  

  “太宰先——”

  

  中岛敦猛地推开包间的门,面前的景象让他感到震撼,正欲脱口而出的呐喊被堵在嘴里吊着。

  

  为什么......会有两只太宰先生???

  

  “呀,是敦君呢。”这是自己熟悉的前辈。

  

  “你好。”另一个看上去年龄很小的礼貌地点了点头。

  

  “哈————?!!”

  

  于是整个包间都回荡着小老虎的迷茫大吼。

  

  

  

tbc.

  

大致是因为家庭教育和所处环境不同,蛇宰对自杀这件事情完全不感冒。

他是想活下去的。

  

  

  

  

  


  

评论 ( 355 )
热度 ( 1914 )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长泽 | Powered by LOFTER